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专业通知】外国语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制定外国语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指导工作小组进行考核,同时负责处理转专业过程中学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危煜祥 谈宏慧

成员:彭沂、魏红洁、张露、童超、王娟、张玉宏、李福兴、肖娜芸

二、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以生为本的原则。转专业申请对象、基本条件等均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规定执行。转专业实施方案、接收转专业学生数量、时间安排及考核结果等及时向学生公布,接受广大师生及社会的监督。

实行以学校统筹、学院为主、学生自愿、择优录取的工作方式。转专业工作由教务处统筹安排,明确总体要求;学院制定转专业实施方案,组织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学生根据实施方案自愿申请。

三、转入条件及接收计划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 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没有不及格。

(一)长江大学教务处公示2020级本科生申请转专业资格审核通过者,且外语成绩优秀。

(二)优惠政策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卫生健康委 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 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鄂政办发〔20206号)和《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鄂招委〔20204号)文件精神,2020年被我校录取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申请转专业的,由学生本人申请、公示无异议后,经学校同意,可不受以上基本条件第二条的限制,无需参加考核,直接在同批次优先调整专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资格认定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申请人需填写《长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专业调整申请表》,于202115日前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四、成绩评定与上报

结合我院实际和外语专业特点,转专业选拔外语成绩为核心,计算学生的综合成绩(大学英语/日语(上)成绩占50%大学英语/日语听说(上)成绩占50%),再对拟接收人选进行考察,结合我院接收转专业指标数和《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的文件规定,择优录取,经外国语学院教学委员会讨论通过,上报党政联席会,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教务处。

申请英语(或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按大学英语(上)》大学英语听说(上)》计算综合成绩申请日语专业学生按大学英语(上)》大学英语听说(上)》或《大学日语(上)》大学日语听说(上)》计算综合成绩。

五、其它

有关未尽事宜,由外语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讨论确定。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11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