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4年5月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ICT)暨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跨文化能力的培养, 对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服务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起着重要的作用。跨文化能力考试是跨文化能力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可以为了解个体的跨文化能力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为此,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推出跨文化能力考试暨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Test& National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Competition)。2024年上半年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将于5月25日(周六)上午举行,本考试同时作为“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National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Competition)活动举办,根据考试成绩排名确定省赛和全国赛奖项。

现将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全国高校在读学生,年龄、专业、户籍、国籍等不限。

二、考试语言:英语

三、考试时间与科目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报名费

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9:30- 11:30

初级

280元

9:30- 11:30

中级

300元

9:30- 11:30

高级

320元

考生可以选考任一级别。

四、考试形式

无纸化线下机考。

五、成绩及证书

(一)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所有通过的考生均可获得成绩证书。

(二)成绩优秀的考生,还将根据本人在全国和本省的成绩排名, 可能获得相应的全国赛及省赛奖项证书。

全国赛及省赛的获奖比例均为: 前1%获特等奖;1%-3% (含)获一等奖;3%-5%(含)获二等奖;5%- 10% (含)获三等奖。

成绩证书和获奖证书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签发。

六、考试地点

本次考试湖北考点如下表。请考生参考考点设置情况报考,最终考试地点以准考证公布信息为准。

/直辖市

城市

学校

备注

湖北

武汉

湖北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仅限本校考生进校考试

华中农业大学

仅限本校考生进校考试

文华学院

仅限本校考生进校考试

荆州

长江大学


未加备注的考点允许其他院校考生进校考试。

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5月8日24点

缴费截止时间:2024年5月9日24点

准考证下载时间:2024年5月18日8:00-5月25日10:00,下载链接通过“跨文化教学与测评”公众号公布。

报名方式一:

考生需在跨文化能力测试中心网站(https://ict.sflep.com/)上的“跨文化能力考试”板块报名。 点击“考试报名”,进行在线注册、报名及缴费。建议考生使用电脑端登录操作。

报名方式二:

扫描下方小程序进入考试报名缴费页面。

微信图片_20240311163222

温馨提示:

1、若手机页面显示不全,请在电脑端进行操作。

2、报名信息提交后,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请及时查看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后可以缴费;若审核未通过,请根据反馈内容修改相应信息再次提交,直至审核通过。注意查收手机短信通知。

3、报名服务由考试技术方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缴费过程中出现“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字样(如下图所示)为正常现象,可放心支付。

八、其他说明

报名成功的考生,考生即日起可登录https://ict.sflep.com/进行样题下载、答题模拟。模拟操作和作答界面跟真实考试相同,模拟答题时间未作限制。(模拟卷答案请参考《跨文化能力考试大纲》中的初级样卷。注意题目顺序不同,需参看原题。)

也可直接复制该链接至网页端打开:http://112.74.52.18:8099/obt/exam。务必网页端操作,准考证号和证件编码为自动显示,直接点击登录即可。

九、考试咨询

邮箱:ict@sflep.com(工作人员会尽快回复,请勿重复发送邮件)。

咨询电话:021-55385051柳老师;021-65420732朱老师(工作日8:30-11:30,13:30-17:30)

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QQ群:738445595,欢迎加群咨询,并下载备考资料。

十、等级报考建议

初级考试适合具有大学英语一至三级水平,或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下,或雅思4分以下,或托福31分以下,或相当于以上同等外语水平的考生参加;

中级考试适合具有大学英语四级425-649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00-579分,或英语专业四级成绩合格或良好,或雅思4-6分,或托福32-78分,或相当于以上同等外语水平的考生参加;

高级考试适合具有大学英语四级650分及以上,或大学英语六级580分及以上,或英语专业四级成绩优秀,或英语专业八级成绩合格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79分及以上,或相当于以上同等外语水平的考生参加。

备注:跨文化能力考试不是语言能力考试,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十一、其它

长江大学学生报名成功后请加入跨文化考试(ICT)QQ群:177522358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12日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