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涛)为充分发挥了教师在学院发展中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118日,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了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学院作了相关报告,55名教代会代表积极参会,建言献策,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谋民生。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谈宏慧教授所作《外国语学院2018年工作报告》、党委书记习传进教授所作《外国语学院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付卉《外国语学院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和副院长谢家成教授所作《外国语学院2018年奖励性绩效分配实施方案》及工作量统计的说明。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2018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和《外国语学院2018年奖励性绩效分配实施方案》。

 

“学者治学、民主建院、凝心聚力促发展”。在教代会分组讨论环节,55名教代会代表分成4组,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并推选出小组发言人在大会上交流。代表们顾大局、讲责任、讲真话、讲实话,外院当成自己的家,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学院工会财务与福利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呼声,为学院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好的依据,达成了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以人才兴院、以质量立院、以特色强院、以实力赢得应有的尊重和地位”的思想共识,确立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有效协同落实“四个回归”,多措并举深化立德树人,以“一带一路”和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为导向,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调整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打造“金课”、加快高水平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博士化改造等的学院2019年发展思路。

 

  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民主、开放、和谐的文化氛围,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创造有利的办学环境。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