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陪伴带着瘫痪妈妈上大学的湖北美德少年红雁回家过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涛)116日上午,寒风阵阵,太阳懒洋洋的爬出来了,天空重现久违的晴朗。英翻1802班的郭红雁,拿着为妈妈买好了早餐一杯银耳汤和一块土豆饼,提着学院送了新羽绒服,在汉科学院的宿舍里,和辅导员车桥老师一起,高兴而激动地等着来接妈妈一起回家过年小汽车……

“这一学期,红雁在学校里一边用心学习一边细心照顾您,是一个有孝心、自强不息的女儿,在课堂上,她积极发言,学习认真,非常乐观向上,老师们都很喜欢她……”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来到寝室看望了红雁母女,细心地查看了寝室的环境,问询需要添置的设施,和她们拉家常聊生活……“您是一位有福气的妈妈,也是一位坚强的妈妈,培养了红雁乐观向上的精神。快过年了,这点大米、食用油和牛奶带回家,祝你们寒假愉快,过一个安康、吉祥、幸福的猪年。明年开学了,我们再去襄樊接你们回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习传进给红雁母女带来了年货,祝愿她们过年好……

 

 

“轮椅放后面、椅子搁下边、箱子和衣服放在座位边……”汉科学苑的向总带着5个师傅和楼管阿姨来送红雁母女,她们帮着提箱子、摆放行李、抱红雁妈妈上车并系好安全带……“祝你们过年好,明年开学,我们在寝室等你们……”

“谢谢老师,谢谢阿姨,祝你们新年愉快……”116日上午940,满载着感激和期盼的小汽车终于出发了,“妈妈,我们就要回家了,您坐稳当呵……”红雁为妈妈带上手套拉正帽子,红雁的脸格外地红彤彤,一半因被风吹红一半因喜悦高兴,眼睛里闪烁着激动和欢快……

中午1240,襄城区欧庙镇郭河村三组,红雁的小学校长张德兰妈妈、襄阳市文明办徐主任、镇上的领导和郭河村支书正在等红雁母女回家。“红雁回来了。来,来,来,快让我好好看看你和妈妈……妈妈的脸色比半年前红润了、气色更好了……红雁,你这包子手,今年没有冻坏,太好了……”张德兰校长见到红雁,像拉着自己孩子的手一样,仔细端详着、问询着红雁的学业,“我看到你和妈妈开心温暖的笑容,就知道你们在长江大学生活的很好。见到我们,红雁更自信了更从容了。感谢长江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给红雁这么多的关心和帮助,孩子虽然命苦,但遇到好学校好老师……”张德兰和同事们一边拉着红雁的手,一边拉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的张涛的手,含着眼泪感谢学校……

 

襄城区文明办主任徐海东和同事们贴心地带来了熟牛肉、青菜、鲜猪肉等……欧庙镇宣传委员和郭河村郭主任仔细地检查红雁的房前屋后,水管煤气……回到家里,红雁就马不停蹄地做起了“小家长”,撸起衣袖清扫房间的灰尘、烧开水、擦拭简陋的家具、上街买电热毯、为妈妈熬稀饭……

 

“我们特别感谢长江大学的大爱大德,你们阳光助学红雁的事迹和精神令我们感动。学校为红雁母女安排了独立的寝室,比她们家里条件还好,有空调和热水器,都全免使用。免除了红雁4年的学费和杂费,入学4个月,还资助了红雁1.03万元,又申请到了省教育厅“红雁圆梦”专项冠名基金,每年1万、累计四年。我们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干警们要你们学习。寒假期间,我们会轮流值班照顾了红雁母女,让她们母女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年……”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涛专程来到襄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向长期帮扶郭红雁的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和襄城区文明办领导报告了郭红雁母女在长江大学半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外国语学院安排志愿者每天去帮扶母女俩,安排专任教师定向辅导红雁的专业学习,红雁积极进取,写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志愿活动……

 

爱心接力,人间春常在,祝愿红雁和妈妈短暂的寒假愉快、过年吉祥如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