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军人风采,严学风学纪--军训进行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记者/罗静 摄/田丰)9月6日,在报到登记工作结束后,我院大一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关考验”——军训,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军训的场所安排在田径场,场外还特别设置了休息区,以供教官和同学们在紧张严酷的训练间隙有荫凉之地休息。

 

 

 

  上午7点50分,教官们和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大一学生们身穿迷彩服,整齐划一地在田径场集合,准备着迎接今日的训练。军训的训练是循序渐进的,在军训之初,教官们主要是矫正同学们不规范的动作和姿势。顶着炎炎烈日,在教官们的一声声指令下,同学们反复地练习下蹲、敬礼、转身等。这些动作和姿势看似简单,但教官们要求严格,力求标准,不断要求同学们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注意规范自我行为。

 

 

 

 

  上午11点,一声令下,同学们以方队为单位集合,听总教官的训话。首先,总教官对上午训练中的不足提出批评,并提出接下来需要改进的要求,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按时吃早饭,为训练储备体力。接着,在简短的训话之后,每个连队的同学们开始做自我介绍并分享军训的感受,以此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

 

 

 

  军训虽苦,却不乏温馨的画面:田径场上,有为身体不适的新生们撑伞的学生班主任;田径场外,有密切关注着军训状况的医护人员;训练之余,还有耐心开导学员、关心学员身体状况的教官。

 

 

 

  此次军训将持续14天,虽然看似是一场残酷的考验,让不少同学感觉辛苦劳累,但也让他们懂得大学绝不是用来享受安逸乐趣的“温室”,而是另一个需要流汗奋斗的“竞技场”。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继续保持下去,用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编辑/蔡萱)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