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命教育”系列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韩思洁 摄/杜佩月 周佳雯)为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我院于11月3日晚19时在12教202室举行了“生命教育”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医学部的孟鑫老师和学工办耿传令老师共同主持,我院全体大一新生积极参加。


    首先由孟老师为大家带来有关校园贷的知识。讲座伊始,主讲人孟老师通过一件件事例向大家形象地展示了校园贷的真实面目。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介绍校园贷的套路时,孟老师用图表罗列比较了某校园贷APP,蚂蚁花呗等的利率,直观清晰地为同学们揭露了校园贷在利率里埋下的陷阱,并通过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具体深入介绍了利率、砍逾期罚息等犯罪套路。最后他通过这些具体实例劝诫和警示同学们珍惜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信用,防范并远离校园贷。


    校园贷讲座告一段落后,耿老师主持的防火防盗防溺水安全教育开始。耿老师由高校防盗宣传视频引入主题,从而使大家对防盗手段等有了更多了解。随后他也为大家带来了生活中的火灾惨案的分析和讲解,增强了大家对防火防灾的重视程度。同时他也提出每个学生要树立强烈的防火意识,自觉遵循学校的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对于防溺水的案例,耿老师同样呼吁全体同学关注,希望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自身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编辑/黄雨薇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