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11月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学院学习工程小组成员在13C219举行了11月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院学工办副主任童超主持并参加了会议。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史文双同学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罗歌、葛涛、李文佳、柳娜、石月月等同学领读了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监察机关》的具体内容,高宁、吴晓纯、张婷婷、罗理非、涂桐瑶、陈瑶等同学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四章和第五章的部分内容。

接着,学生支部的6位正式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及群众意见即18个是否找差距,向支部同学汇报了自己的检视与反思。本科生支部吴杰同学反思了自己在理念学习和工作方面的不足;石天同学反思到自己在工作中有畏难情绪,需要及时地改正。研究生支部吴泽昂同学从自己工作经历出发,谈到党性的重要性;刘宇同学反思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自律性不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间比较少;靳欢同学通过分享自学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反思自己在理想信念上的不足;应婷同学就理论联系实践上检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差距。

 

在主题教育背景下,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内容,并通过对照18个是否找差距展开研讨工作。发言的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样的理论学习和反思检视很有必要,今后需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群众中表现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党员身份的先进性。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