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提高干部素质,提升服务能力——2019初干班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摄/周佳雯 张芷艺 文/谭皓洋 牟清翼)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服务师生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榜样示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得力助手作用。由文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进行2019年初干班培训。主讲人外国语学院优秀辅导员杜岳青老师,教育与体育学院优秀辅导员文晓武老师。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辅导员李敏老师,文学院的辅导员陈娟老师,以及各学院优秀干部代表,活动现场十分活跃。

 

在培训之前,主持人宣读了要求和纪律并简介培训四个内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礼仪知识,班团学生活动组织方法和技巧,学生干部应学会处理的关系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学礼,无以文”。院团委书记杜岳青老师讲解学生干部礼仪知识。她由王牌特工的视频引入,强调真诚尊重平等适度等是礼仪的原则,做到称谓得体,符合身份;介绍自我、他人时要举止端庄,注意介绍内容和顺序;在握手原则中,杜老师特别强调男女之间的握手;鞠躬注意角度,有来有往;交谈时目光放在有礼区域,注意中西方文化的差别;保持交谈距离;语言文明,切莫触犯十大禁忌。电话手机的使用注意场合音量;着装得体干净,符合自身形象。最后她总结道,学生干部要讲究礼仪提升素养,做到有技术、有专干、有才能、有涵养,发挥好学生干部作为桥梁纽带的作用。

 

稍事休息后,由教育与体育学院辅导员文晓武老师讲解班团活动组织方法和技巧。他首先提出要明确活动对象,学生干部、指导老师的作用;班团会注意流程分工,切忌内容空洞;院校级活动,他分门别类:学生大会要注意会场秩序、环节;文化竞赛注意预算、评委观众数量;大型晚会策划、流程重重把关;最后介绍趣味运动会、游艺会的不同之处以及活动的小细节。文老师的经验之谈,让初进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学到了很多。

组织能力是学生干部应该掌握的基本素质,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标尺。各个学院团委做好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愿我院学生干部能够发挥职业作用与教师配合,助力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进行的越来越好!

(编辑/钱彦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