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社会服务:外国语学院优质语言服务 让荆楚文化走向世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外国语学院发挥语言优势,把向世界传播荆楚文化作为其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

作为融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文物收藏保护、古城古建保护、考古发掘研究、遗址公园建设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荆州博物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古城荆州的靓丽名片,也是荆楚文化的艺术殿堂和弘扬中华历史文化的宝藏。王峰博士通过其对荆楚文化的深刻理解,将荆州博物馆的宣传册和展品翻译得生动形象。

 

谈宏慧教授及其学生团队在深入了解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历史价值后,高质量地翻译了景区标识牌和解说词。

通过王峰博士、谈宏慧教授团队的翻译,商周青铜器、东周楚国王陵玉器、五代“越王剑”、马山一号墓织绣品、楚秦汉简牍、西汉织绣品、魏晋隋唐青瓷、北宋陶塑关公像、南宋青瓷荷叶盖罐、元釉里红瓷罐、明湘献王与王妃谥宝谥册、清刘镛行书横幅等展品,以准确生动的英汉双语文字和精美图片展现在游客面前,让外国游客赞叹不已。通过外国语学院的翻译,楚乐楚舞的内涵、古风古韵的荆楚文化特色也以不同的文字艺术更好地再现了东周楚国宫廷乐舞的魅力风采,深受中外游客欢迎。

外国语学院师生还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提供多方面的翻译服务,如为中美合资企业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提供高质量语言服务,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罗一璐、陈子豪、李沁雪等三名研究生经过几轮面试选拔,在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担任英语口译译员。今年疫情期间,张玉宏博士、孙睿老师担任湖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参与了湖北省慈善总会海外捐赠物质清关及信息收集工作。(外国语学院供稿)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