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党委委员、院长谈宏慧,党委副书记魏红洁,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沂,党委委员段友国、马春花、杜岳青参加了会议,副院长谢家成、学工办主任童超、院办副主任伍世英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长大发﹝2018﹞71号)和《长江大学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暂行办法》(长大发﹝2019﹞21号)等制度,并结合当前意识形态新形势交流了工作体会。与会人员一起讨论了学院党委起草的《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党委书记危煜祥有总结时说,意识形态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需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点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每位院领导都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从今年疫情以来高校教授因不当言论引发的舆情可以看出,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学院党委在意识形态工作上责任重大,特别要加强重点人的教育管理,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师生心里,不断坚定全院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升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上还就接收21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