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我院“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交流会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全体院领导、11名系部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会上,来自英语系的蒋萍、陈双玉、鲁志荣,商务英语系的李秀芝、段友国,日语系的邓高、常芬,公外一部的胡爱民、周浩,公外二部的邓鹏、关翠琼等11名教师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前期所在系部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情况,联系本人工作实际,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社会服务、课程思政、学生教育管理等方方面面谈了自己看法、意见与建议。

危煜祥对11名教师的发言给予了评价,认为老师们的发言精彩纷呈,以主人翁的精神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体现了思想高度、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他也希望全院师生一起为学院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最后,院长谈宏慧作了讲话,她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她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如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不高、专业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对于“十四五”规划,她提出了几点想法:一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三是要牢牢抓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四是要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建设一只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五是要切实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出高水平论文,出高质量成果;六是要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应用型定位 、坚持特色发展;七是要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一个文明、温馨、和谐的阳光大家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