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安全返校与顺利开学”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与顺利开学,8月22日至24日,我院各年级陆续召开“安全返校与顺利开学”线上主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主题班会主要从“来校前准备”、“学院审批标准”、“进校时的报到办法”和“进校后的校园管控四个方面进行政策宣讲。各年辅导员和班主任们为学生细致讲解返校流程,耐心回答同学们的各项问题。在返校前的注意事项中,着重强调了按时在辅导猫上健康打卡、提前在线上填写“申请-审批表”报备详细返校行程、提前准备好开学所用物资等。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国卫办《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长江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对进校流程、异常情况处理办法、校园管控等作深入了解,并与辅导员班主任们积极互动,反馈自身遇到的问题和仍存有疑惑的事项。

 

此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不同年级和专业,各年级辅导员对于秋季开学也做了针对性的安排。同时,对学生返校后的复习考试四六级考试及专业四级考试等做了强调,提醒大家要迅速回归学习状态,好好复习,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更加明确开学相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从没有一个寒假如此漫长,从没有一次返校如此牵挂,每个人都满怀期待迎接新的学习之旅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班会前,辅导员们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精心制定班会方案、制作PPT、撰写内容摘要。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一点一滴做好学生的防疫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教学保障等,是非常时期每一位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