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级英语翻译专业实习座谈及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摄/罗娜 文/钱彦霏)为提升学生翻译能力,交流实习心得,我院于9月16日下午2点30分在文科大楼712召开英语翻译专业实习座谈及表彰大会。本次莅临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老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王娟老师。本次大会由辅导员车桥老师主持,2017级英语翻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伊始,2017级英语翻译学生代表发言,分享实习的收获和实习中碰到的问题。英语翻译11701班刘传宇提出,在实习过程中,感受到自己个人信息检索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对词语的精确性和材料的背景有了很深的了解。同时也发现自己翻译理论储备不足,专业技巧存在问题。经过这次翻译实习,感受到翻译的不易,也深深体会到翻译的魅力。英语翻译11702班的柯茵表示,通过这次实习,对翻译的实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生活工作的方向。

 

 

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大会进行到第二项,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老师为优秀实习生进行表彰,颁发优秀实习生奖状。

拍照留念后大会进行到第三项,车桥老师作出外出实习的事项说明。车老师分别对实习的性质,实习与就业关系,实习经历,办理外出实习手续四个方面展开说明。他还告诫同学们,活在当下,做好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走到工作岗位,要用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去说话。紧接着,彭沂老师上台讲话。他提出大家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接受新的变化,接受新的时代,顺应时代要求,完美的完成学习和生活。

 

 

会议进入尾声,英语系系主任王娟老师关于实习作出解释和说明,说明线上实习有利有弊,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适应,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同时也祝福大家考研顺利,一鼓作气,坚持到底。求职路上一帆风顺,能够找到心仪单位,给大学四年一个好结果。

本次专业实习座谈有利于英语翻译专业的同学明确实习和就业的关系,对自己将来的方向更加明晰。也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考研成功!

(编辑/钱彦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