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向阳而生”新生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张世瑾 摄/罗娜 罗宁晞)为活跃学院气氛,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演讲与辩论社举行“向阳而生”新生辩论赛,11月1日晚7点,辩论赛决赛在13教A103举行。此次辩论赛的主题是“人有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参与此次决赛的分别是正方“叽叽咕咕”队和反方“理直气壮”队,出席此次活动的有院团委书记许泽琼老师、辅导员车桥老师、刘庸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演辩社社长张天宇、副社长卢俊炜、阳光号列车会长唐智炜、优秀辩手代表袁帅、李东格。

本次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和问候致意后,决赛正式开始。赛场上,有一辩开门见山、立论点题;二辩紧抓漏洞、步步紧逼;三遍应答自如、理智反击;四辩总结陈词、升华立意。在辩论赛的高潮部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舌灿莲花、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大有孔明舌战群儒之势,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状态,观赛同学们也完全沉浸在这激烈的赛场氛围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比赛进入尾声,正方以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演辩社社长张天宇和许泽琼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要的点评与总结,指出了辩论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并对优点也提出表扬与鼓励。三位老师为优秀辩手与冠亚军辩论队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促进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向阳而生,顺风而行。望外院学子在今后也携着这份激情继续前行。

(编辑/范期明)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