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吴宇琳 摄/袁缘 郭滋 李昕月)为做好我院2020级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从而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11月2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为全院390余名大一新生和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讲了“坚定理想信念,书写青春华章”的专题党课。

危煜祥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回顾了中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近代历史,通过视频、图片等资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救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兴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富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强国”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并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彰显的社会主义13个显著优势。

接着,他通过对信仰内涵的分析,告诉学生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内容及其给中国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他还通过毛泽东、李大钊、叶挺、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信仰的坚定,告诉学生要树立崇高理想,让生命更有意义和价值。

最后,危煜祥书记结合当前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分析了当前青年大学生在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希望全院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还希望广大新生端正好入党动机,尽早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反复研读党章,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编辑/范期明)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