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1年首场“杰出校友回母校”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为培养我校师生创新、创业能力,3月30日下午,在11教学术报告厅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21年首场“杰出校友回母校”讲座。邀请了北京义方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熊万举校友做题为《迎接智能新时代,构建核心竞争力》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熊万举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令人动容。随后,熊万举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他勉励学生们:除了勤学苦练外,更要勤动脑,找准方法,对自己要有清晰的定位。最后就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驾驭母语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语言的表达能力,进行有效的沟通,使用外语对外交流则更加重要;第二是写作能力,写作是“输出”,要想有好的“输出”,必须首先有大量优质的“输入”,所以在校期间要进行大量的阅读积累;第三是对未来趋势的分析判断能力,能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国家对你们未来的期望和要求,从而高起点确立自己的理想,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选择好择业方向。

与会师生对校友熊万举的精彩讲座给予了热烈的掌声,通过面对面的问答和互动交流,会场气氛轻松活跃,学生们普遍反映这次报告讲的精彩、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熊万举,原荆州师专91级外语系校友,留英工商管理硕士,资深互联网教育创业者,连续创业者。2005-2008年,创立北京竞道联合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从事图书出版与广告策划业务;2010年,创立义方教育,先后获学大教育、学而思教育、创维集团等知名企业投资,是智能终端领域教育内容分发业务的领先者;2017年,创立领教信息,成为学前领域信息化领先企业。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