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九歌》英语赏析”慕课制作团队举行2021年第一次小组讨论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两点,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九歌》英语赏析”慕课制作团队在文科大楼9楼外院阳光书吧举行了2021年第一次小组讨论会。参会人员有:谈宏慧教授(团队负责人)、马春花副教授、徐芳副教授、易金兰副教授、龚频老师、刘秋芝老师、罗博老师、许泽琼老师和赵吟老师。

本次会议由赵吟老师主持,围绕“上古神话释《九歌》”的慕课制作进度展开,共包括三个主体环节:首先,赵吟老师交流了慕课制作的下一步计划,规定了课程上线前各成员需准备的内容,主要包括主讲教师照片、个人终版视频及字幕终稿、个人英汉脚本终稿等。然后,谈宏慧教授再次交流了她对该慕课的一些思考,认为“上古神话释《九歌》”慕课既要从神话角度阐释《九歌》,让同学们理解其内涵,还要从翻译研究角度分析《九歌》译本,让同学们学会用英语讲《九歌》中的故事”。

最后,全体成员讨论慕课习题的内容和形式。通过讨论,成员们认为习题内容不应局限于《九歌》原文和译文,还应将其与后世常见的成语、俗语相结合, 让同学们追溯现代常见成语、俗语的源头,同时学会相关的英文表达;习题形式应多样化,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习与思考。

本次交流会历时一个小时,流程紧凑,内容详实。通过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解开了研究过程中的疑惑,成员们深受启发,团队合作意识得到强化。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