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全院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危煜祥首先就学院教师党支部设置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学院教师党支部由原来的3个调整为4个,调整后的党支部分别是公外教师党支部、英语教师党支部、日语和行政教师党支部、武汉校区教师党支部。

接着,他围绕学院党委印发的《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危煜祥、院长谈宏慧为组长的“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学院将开展工作和活动:一是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不少于2次;二是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作党史知识报告1-2次;三是“七一”前,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分别到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系部、班级宣讲党史知识不少于1次;在师生中组织1次党史知识竞赛;在“阳光文化节”活动中安排党史名篇诵读活动;到省内革命旧址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利用橱窗、网站、公众号等开展党史知识宣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七一”表彰暨专题党课。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党员师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最后,危煜祥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形成、中国工人运动的兴起等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路。

会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