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通讯员:车桥献礼百年、梦想启航。610下午,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2405隆重举行。全体领导各系部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程坤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全场,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副院长彭沂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文件。随后,王峰教授和党委书记危煜祥分别为优秀硕士毕业生和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田传茂教授和教师代表王娟、韩艳丽、马欣老师分别为硕士毕业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生纪念品。

硕士毕业生代表罗一璐同学发言,她回顾了在校历程,并深深地感谢父母、感谢导师、感谢各位同学,最后她将一首原创诗歌《沁园春·长大外院》献给母校,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

南楚开源,长江浩荡,朱凤翱翔。与诸君初遇,年华桃李,汉英相论,三载同窗。怀感纯忠,览游太岳,心意拳拳诵九章。看吾辈,守山河不让,志在安邦。

恩师引路除茫,循循诱、汉诗英译尝。叹灵均辞美,霍诗名盛,苏词新探,许译悠扬。过往深思,未来独创,长大长新意气昂。兰台院,览古今中外,不负韶光。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寅威同学在发言中将四年的学习感悟总结为在尝试中发现热爱,在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他表示,未来将秉承贡献中国,影响世界的使命,满怀热情地去闯荡未知。

年级辅导员车桥老师发言中回顾了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叮嘱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增强“脚力”,脚上沾满泥土去探求真知;要明亮“眼力”,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将时代发展与个人追求相结合;要提升“脑力”,拓宽视野,善于思考,让表达具有思想的深度与价值的高度;要深耕“笔力”,不仅要条理清晰,还要有深度的评论和共情能力。”

教师代表、日语系教师常芬博士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要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觉悟,用思想和行动去丈量这个世界,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个优秀的社会人,引领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院长谈宏慧教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离别之际,她寄语同学们:“请你们相信,心如花木,向阳而生;微尘之光,可照旷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我最大的心愿是,无论世界如何变幻,你们都保持一颗希望的心;我亦祝福你们,无论经历多少道阻且长,你们都能够找到力量的源泉。”

在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环节,身穿学位服的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谈宏慧教授为每一位毕业生扶苏拨穗、授予学位、颁发证书。

据悉,本次毕业典礼外国语学院为学生精心准备让毕业生感到心到”、“情到”、“礼到”,368名毕业生每人赠送一朵玫瑰,定制毕业纪念——黄铜书签书签上刻有校徽以及每一位毕业生的班级、姓名、学号。英语专业2021本科毕业生李梓雯收到毕业纪念品后表示,拿到书签的时候真的很惊喜!书签造型简洁,却深藏着耐人寻味的意义;镌刻的校徽班级、姓名、学号,映射着我们和学校的关联,充满学校对每一位毕业生的期愿。看到书签,能感到自己是时刻被挂念的,被期待的,也让我们在未来的路上更有底气,更有力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