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赴三峡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卢秋芸) 10月20日上午,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家成、副院长付小秋、翻译研究中心主任田传茂、MTI教育中心主任王峰、商务英语系副主任侯艳芳以及卢秋芸博士一行赴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该校外国语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杨先明、MTI教育中心主任何文静、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负责人刘君红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主要围绕翻译硕士和教育硕士(学科英语)人才培养模式两个部分展开。杨先明副院长介绍了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人才培养的概况。何文静主任从课程设置、校内外实习、经费使用、学位论文选题与评审、学科评估、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对方学院翻译硕士的培养及学科建设。刘君红主任从课程设置、硕士培养方案的改进、校内外导师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校外实习基地的构建与巩固、经费使用、学科评估、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对方教育硕士(学科英语)的培养及学科建设。三峡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充分利用本土资源优势,依托水利电力院校特色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外语人才培养所需的本土和远地实习基地,形成了特色鲜明、定位精准的“高精尖人才培养”与“远距离人才投送”的人才培养模式。

  双方就硕士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和探讨,均表达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