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 邓思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11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12教102教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中共荆州市委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廷秀应邀为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小组成员、主要学生干部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贾廷秀教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三个重要内容,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在讲座中,贾教授以翔实的史料,带领大家回顾了一百年来党的历史上的重大庆典情况,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贾教授还以李大钊、夏明翰等革命先烈的故事,启迪同学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通过聆听贾教授的讲座,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百年来所取得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感。

危煜祥在总结时表示,贾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史料翔实、启发性强,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增强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骨气、底气、志气,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