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建党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及校团委的指导下,密切配合,全面实施,有条不紊,逐层逐级地组织我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本月“弘扬建党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班团会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结合实际,主动邀请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与主题团会,并积极动员支部成员广泛参与,按照前期策划,广泛宣传,检查考核,材料审查,后期总结的流程有序开展本月主题团会活动。

 

本次弘扬建党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的团会活动主要分为以下8个部分:第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第二是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团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是学习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第四是学习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强调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第五是学习习近平继续在东营考察调研的讲话内容,了解山东省东营市的发展情况。第六是开展2021年全校基层团组织“对标定级”工作,各团支部按照评价标准,完成评价定级。第七是2021级支部组织学习长江大学学籍管理相关文件,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长江大学有关学籍管理等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和自我认知,讨论如何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第八是各团支部开展饭圈、网曝、网贷等负面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

商英12002班团支部以理论文章和生动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正所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觉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身为青年的我们,要汲取党史的智慧结晶,不畏艰难、砥砺奋进。

英师11901班团支部通过同学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感悟,充分认识到如今的盛世中国都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英勇奋斗拼来的。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的建立,更没有今天的繁荣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从嘉兴的小游船,到太空的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用百年的时间,重新团结凝聚了中国,将中国带回世界流之列。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百年波澜壮阔,百年伟大征程,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团会开展各有特色,但仍存在一些不足,我们会不断反省并及时改进,增强团会的教育性意义,培养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更好的为社会建设和国家发展服务。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