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1级教育硕士见习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冷依萍/文/摄)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教育硕士见习总结交流大会。此次会议由付小秋副院长主持,校外导师代表——东方红中学的廖向阳老师、沙市实验中学的杨红缨老师、荆州实验中学的胡振中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学院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们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小组长候薇、秦丽净、罗理非和冷依萍同学分别代表沙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州中学和荆州实验中学见习小组向大家分享了见习收获。汇报中,小组长们分别讲述了组员们的见习收获、遇到的困难与解决、见习总结以及致谢和对实习的展望。付小秋副院长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做出了简短总结。


紧接着,本次见习带队教师张玉宏教授、谢家成副院长、李秀芝副教授、侯艳芳副教授依次对带队的学生进行评价总结,肯定了学生们的表现。张玉宏教授评价到东方红中学的实习老师都从指导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看得出来已被逐步吸收内化了。谢家成副院长谈到实习老师们刚开始还很迷茫,但一周下来,写出的见习小结明显越来越有条理和逻辑了。李秀芝副教授表示荆州中学的几位指导老师对实习老师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转述了校外导师赖锋利老师对大家的寄语。候艳芳副教授则转达了荆州实验中学对几位实习老师的表扬,认为大家工作积极负责,与学生相处也十分融洽。


校外导师代表们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定的建议与展望。其中,廖向阳老师指出大家表现的都很好,希望在实习时能看到同学们的进一步提升。杨红缨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想要做一名老师,努力做一名好老师。荆州实验中学的胡振中老师则充分展现了独特的人格魅力,幽默地说到“初中老师是一份很累人但是又很有成就感的职业,望大家能保持一份兴趣爱好,同时坚持学习,在三十岁之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谈宏慧院长对几位莅临现场的校外指导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殷切地希望在座的硕士生们能够不断学习提高自我,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教育实习。

最后,在座的同学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同学指出,这次见习是一此非常愉快且收获满满的经历,希望学院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付小秋副院长对汇报会做出总结,她表示大家讨论内容非常广泛,有助于今后教学研究的开展。同时,也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以便今后教育实习的实践。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