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赴福建开展工作调研和访企拓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程坤)为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探索外国语学院发展和转型路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4日-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副院长付小秋、英语系主任王娟、日语系主任邓高、商务英语系主任侯艳芳、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徐芳一行六人赴福建省部分高校和企业开展交流调研和访企拓岗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州大学和福州师范大学,受到走访高校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四所高校均组织相关院领导和系部主任开展交流会,调研组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培育、师范专业认证、大学外语教学、学生思政、校企地合作等工作和四所高校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厦门大学外文学院的“外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集美大学的“校地融合的翻硕实习模式”和区域国别研究的专硕建设、福州大学的“大学英语融合专业认证”的教学模式和一流实践课程建设、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导向的实验室建设机制和“福建红”的校地成果共育模式,均给调研组留下深刻的印象,具有极高的参考借鉴意义。

调研期间,程坤一行人还到厦门中语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国译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访企拓岗,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工作和两家公司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