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度寝室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改善宿舍环境,营造平安、尚学、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我院于2019年1月8日在文科大楼712召开2018年度外国语学院寝室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涛、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2017级、2018级学生寝室寝室长、楼栋长、楼层长、部分学生党员参与此次大会。表彰大会由学工办李俊老师主持。
    表彰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学工办童超老师宣读表彰文件。此次表彰大会共评选出15个标兵寝室、10个优秀寝室。党委副书记张涛老师、团委书记杜岳青老师分别给标兵寝室、优秀寝室进行授牌。学工办张淑玥老师、邓天放老师给12月份获得优秀寝室的寝室长分发物资奖励。学工办主任薛阳老师、辅导员车桥老师对党员寝室进行授牌。标兵寝室代表商英11703班李丹同学从寝室学风、兴趣、寝室装修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寝室文明建设。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涛老师发表重要讲话,她希望:希望本度评出的优秀寝室、标兵寝室、党员寝室,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宿舍卫生、精神风貌各个方面为全院同学做出表率;希望我院学生宿舍的楼长、层长、寝室长要进一步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增强自身责任心,共同做好学生寝室文明建设的各项管理工作。与此同时,张书记带我们再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会议精神。张书记着重讲述回归常识与梦想。我们要“回归常识”,在课余生活中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专业以外的书籍,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回归梦想”,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忘初心,坚定梦想。
    外国语学院自9月份开学以来,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做好每周四学生室走访工作,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所需,生活部积极配好各位老师走访并做好卫生巡工作,通过生活部管Q发布每星期优寝照片供大家借鉴参考。此次表彰大会的开展有助于对学院学生寝室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促进优良学风环境建设,形成文明健康氛围起到了良好推动的作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