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阳光青年候选人事迹展示之杨柳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阳光雨露风雨彩虹

我叫杨柳青,是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11601班的一名学生。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现任日语语言11601班副班长兼女生委员。我是在阳光外院成长起来的人,我也深受我院“阳光文化”的耳濡目染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能够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是一个忙碌的人,我是一个充实的人。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时时刻刻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谆谆教诲和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我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并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我的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成功需要一种用心的心态。我在刚刚进入大学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心参加校系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用心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我想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我具有强烈的社会职责感和事业心。我通过参加学生干部培训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和技术指导,不仅在思想上,还在宣传工作的实践中我都能将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和运用。

大一作为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的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第五期“青年宣传骨干培训班”,并在此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

在学习中,我也不会懈怠。我紧紧抓住基础知识,并且踊跃参加与我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我在第九届“日语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因为我对舞蹈也有浓厚的兴趣,我入校后加入了sep舞社,在舞社里学习跳了一年的Hiphop。在舞蹈中,我发现了另外一个自己,一个活跃和投入的自己。舞蹈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

在大一的学期末,学校举办了“想唱就唱”校园歌手大赛,我参加了,并且过了海选,但是遗憾的是我在复赛的第一轮就被淘汰了,那是我距离晋级差距最小的一次淘汰。尽管如此,我的同学和朋友们都给了很多鼓励和安慰,我在掌声和泪水的交织中学会了成长。但是我还是不会放弃我唱歌的爱好,只是需要精益求精。

大二我根据自我的实际状况,迅速确立了自我的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制定了一套贴合自我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督促自我,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在专业学习的两年来,认真钻研,坚韧扎实,始终对阅读和写作充满着兴趣,并严格要去自我。并且在写作中用心摸索,尝试多种不一样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同时我对选修课也一向不敢放松,努力做到和其他专业课一样好。我会努力协调学习与工作,透过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在学院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在学校里乐观向上,用心进取,文明礼貌。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用心要求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我。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热心帮忙下,并且经过自身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表现突出。

因为表现突出,我被邀请到各大讲座和会议现场,为学院宣传撰写新闻稿。随着我在学院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新闻越来越多,我的写作水平在不断提高。学生会工作表现突出,我被任命为宣传部的副部长,尽心尽责的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在学生会的年终考核上,我被评为“宣传部积极分子”。

我也活跃在学校里的各大活动中。有时间,有机会我就会参加。在2017年长江大学“Poetry & Life”世界诗歌与翻译配乐表演赛中,我和我的小组同学们一起获得了优秀奖。

不仅如此,我在“就eye电影社”被选为副会长,统筹管理社团东校区的事务。在此学期,我和社员们一起策划并举办了“影视好声音”唱歌比赛。比赛反响很好,令人欣慰。

正值我校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和评估”的知识竞赛,我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加了,我和我的小组成员全题答对,但是因为分数不高所以我们获了三等奖,大家虽然觉得惋惜,但是还是很值得。

与此同时,我还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这是老师和同学对我工作能力的认可和工作成果的反馈。

在生活方面,我作风正派,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他人乐于帮忙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喜爱,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在校园中遇见老师能主动问好。我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因为经常用心参与一些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在宿舍,我能协调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了解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也能及时给需要帮忙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忙生活中,我重视干群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忙。同学们在忧虑时也愿意向我倾诉。平日在寝室,寝室活动丰富多彩使室友团结友爱如家人,舍友感情深似姐妹。

 

因为想在有限的大学四年里,学习更多的知识,我在自己学有余力的同时辅修了法律的双学位。在其他人的眼中,双学位课程很多尤其是法律专业,辅修之后几乎没有其他的完整休息时间。每天都被排得非常满,但是我觉得过得忙碌而充实。虽然辛苦,但是我从来不后悔。如果我没有辅修双学位,可能我很难再遇到能够像这样汲取知识,遇到新知识的机会。

即使我是日语专业的学生,我还是想把英语学好。尤其是英语口语。在我看来,语言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运用、交流,我的第二外语是英语,均分在90分以上,老师也很喜欢我。

我参加了湖北省第二十四届外语翻译比赛,作为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报了英语口译,我获得了初赛的三等奖,还需要再接再厉。

我不是没有失败,而是失败后再站起来,继续前行。虽然学习生活中会充满各种各样的小插曲、小挫折,但是我在一次次打击之后,成长得更加迅速和深刻。

在大二的暑假,我选择跟随我院“阳光号列车”前往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水月寺中心小学进行暑期支教。因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为期21天的支教过程中,我和山区的孩子们朝夕相处,和“阳光号列车”、“树梁之路”的志愿者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课堂上,我是孩子们的小老师;在生活中,我是他们最知心的姐姐。

在支教的过程中,为了让社会对我们的志愿活动有更多关注,我还负责向各大网站投稿,我撰写的新闻也在宜昌市教育局、湖北教育新闻等官网上发表。

我们是在阳光的沐浴下走进水月寺中心小学,也在阳光中记录孩子们欢乐的身影,最后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唱着《阳光》也是在阳光中和他们告别。

我在这次“阳光号列车”暑期支教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我永远不满足现状,所以我再次出发,继续本专业的学习。我在假期努力练习日语口语,在“全国中日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我的大学生活在别人看来可能充满了忙碌与荣誉,忙碌使我感到充实,它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但一切荣誉只属于学校,属于过去的那个时刻,走出学校以后一切将从零开始。我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一路奋斗,可能每个人所走的路不一样,但终点必须是相同的,那就是成功。当然了前提是这个信念必须是用心的。

(投票通道将于11月28号开启,敬请关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