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标兵班集体优秀事迹展示--商英11803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是外国语学院商英11803班,一个由30人组成的团结、积极、健康、向上的班集体。现有男生2名,女生20名在班主任付卉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会的带领下,我们班在班风学风、党建团建、文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班级结构——层次分明,和谐明确

我班形成了网格化管理的特色制度。班主任为付卉老师,在大一一年的时间里,付老师定期参加班会并时常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每次小长假都会确认同学们的去向并提醒安全问题,也会与同学交流谈心,给与我班同学十足的关爱。

班长兼团支书为田瀚午,负责班里的主要事务以及与学院上级的联系。副班长兼安全委员为吴依霏,主要负责班里的周日晚点名,安全问题提醒,协助班长工作以及管理班费。副团支书张雪钰负责班里与共青团有关的事务。在团支书及副团支书的带领下,我们班的团会经常在年级排名前茅,并屡次夺得第一。

二、班风学风——勤学刻苦,奋发图强

班风学风一直是我们学生工作以及活动的一大重点,加强学风建设有利于提高班集体的学习氛围。一年多来,我们一直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上课考勤情况良好,无一无故缺勤旷到,全班大一学年出勤率及每月班级月考评名列前茅;同时,我们以小组形式展开学习,班级凝聚力强,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积极分享学习方法,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同学们严守校规校纪,严肃考风考纪,无一违规违纪现象,同时,也以良好的成绩为大一画上完美的句号,全班整体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除此之外,同学们踊跃报名各类学科竞赛,秉承着勇于尝试,不惧失败的态度,积极备考。总体来说,在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树立良好的班级学风,从而造就了这样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三、党建团建——团结友爱,力争上游

目前,本班现有共青团员30名。在团支部建设中,结合团支部自身情况制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正规化,系统化,增强了团员意识。每周统一进行青年大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团会,活动后认真总结整理、撰写心得。并取得了大一学年团会总得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同时,大家用积极、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党组织和团支部布置的任务以及日常工作,按时高效地落实党费和团费的收缴以及推优工作,主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每学期也会多次组织班级团建,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通过以上工作为班级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文体活动——青春飞扬 、风采尽显

在这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班级的心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心理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先后展开安全教育,读书报告会活动,班上同学积极参与,有好多同学在读书报告会上表现突出,屡次获奖!去年我们班的体测在同学的积极锻炼下,我们的体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体测通过率达到90%以上,并且很多人达到了优秀的水平;去年我们班有四个人参加金秋歌会,表现突出,最终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阳光文化节上,每位同学施展自己的才能,有一半的同学加入各种活动中,并获得大大小小各种奖项。

很幸运,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有辅导员保驾护航,有导师细致地讲解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有班主任热心地帮助我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惑。感谢老师们一路相伴,我们不再孤独,不再迷茫。今天,我们昂首挺胸,勇敢向前进,明天的外国语学院商英11803班将会更美好!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