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标兵班集体优秀事迹展示--英语翻译11801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11801班,一个由32人组成的向上,团结,温暖和谐的班集体。现有男生6人,女生26人。在班主任杜岳青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们的带领下,我们班在班风学风、党建团建、文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我班形成了以小组为单位的特色组织结构。我们以基础英语小组为基本管理单位,各小组组长为负责人,实行模块化管理。班特也极具体现了我班的特色,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是我班的特色,这一点给各科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班风是班级的灵魂,是班集体建设的核心,学风更是我们班建设的重中之重。“学风班风相辅相成”,是本班的特色。我们认为好的学风一定会促进积极向上的班风,积极向上的班风又会反过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两者形成了完美的良性循环。目前,我班获得2018-2019期末考试中优秀班集体称号。我班有16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1人取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1人优秀共青团员,1人进入青马班成为青马班学员。3人校级优秀志愿者,3人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目前本班现有优秀共青团员1人,在团支部副书记的积极带领下,全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要求,积极响应组织部要求的各项活动,多次举办的团会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真正做到融入团会的氛围中并有所发挥。积极落实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团费收缴、推优工作,主动关心同学思想动态。对于班里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一位女同学,曾受邀参加荆州市电视台节目的录制,全程同学们认真耐心的陪伴她完成节目的录制。同学们在学习上帮助她,活动中照顾她的情绪,最终这位女同学逐渐认可并融入这个和谐的班集体。我们认为: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人都值得呵护,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别人的家人。

我们觉得一个班级的进步和学院的发展一样,优良的学风、班风必定会给学院创造更好的大环境。作为本次参评的一个集体,我们有信心在学院中树立优良学风,更有信心在社会中做一流人才,我们会用最绚烂的青春来点亮美丽的人生!如果我们获得先进班集体这项殊荣,大家定会信心倍增,热情十足,向更新的目标迈进!今天,我们昂首挺胸,勇敢向前进,明天的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11801班将会更美好!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