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标兵班集体优秀事迹展示---商英11802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是外国语学院商英11802班,一个由32人组成的团结上进、温暖和谐的班集体。本班现有男生4人,女生28人。在班主任侯艳芳老师的带领下,在班委会和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班风学风、党建团建、文体活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班风学风方面,我班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民主管理营造了良好班风,在大学伊始,我班制定了一套民主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同学们都严格遵守执行;同时锻炼了一批强有力的班委,形成了“以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为主,以班委、老师监督为辅”的班级管理氛围,“自主学习,合作共赢”是本班的鲜明特色。浓厚的学风造就了优异的班级成绩。在上一年度中班级成绩突出,获评“2018-2019年度外国语学院先进班集体”。目前有26 名同学报名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100%),并有很多同学报名且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与此同时本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机构组织的各类比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语能力。其中覃语宬同学代表本班在外国语学院新生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唐明辉、毛芹、覃语宬、于锐宣同学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先后获得校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并有多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等各类比赛。                       

在党建团建方面,本班目前共有32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入党积极分子8人。在班委的带领下本班同学积极参加支部团建活动并且掀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精神,争做时代的浪潮儿,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起时代新青年的责任。

在文体活动方面,同学们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努力实干,任劳任怨,有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我班同学积极参加校级院级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在2018年度的秋季运动会中我班于锐宣、毛芹、王姝文、刘涵同学参与啦啦操团体比赛,代表外国语学院在全校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申祉暄同学参与交谊舞团体比赛,代表外国语学院取得全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2018年度的外国语学院阳光文化节中,由于本班同学积极参加台前幕后的各类活动,被评为“阳光文化节积极班级”。同时我班也有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共有10余名同学被评为“阳光文化节积极分子”,由我班潘佳曦、杨子等同学负责的节目也在此次阳光文化节中荣获二等奖。同时更有许多同学投身于社会各类公益志愿服务,参与老年大学、博物馆公益讲解、校友会志愿活动等,其中袁缘同学在2018年度被评为“外国语学院优秀志愿者”。

一个优秀的团体一定有着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作为指南“为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奋斗”就是我们班的前进理念。我们有勤奋的同学,优秀的老师,敬业的辅导员,所以我们定会以该理念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时时刻刻用该理念来激励自己不断进步。以上便是我们班在2018-2019年度大致的学习、思想、生活状况,“心若在,梦就在”,我们将长期的为成为更加优秀的的自己,更加优秀的集体而不断奋斗,矢志不渝。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