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走出舒适区,不断突破自我——外国语学院“十佳大学生”推选人事迹材料 张婷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走出舒适区,不断突破自我

 

张婷婷,女,湖北宜昌人,汉族,199810月生,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1704班学生,综合绩点4.01目前担任班级联络员。大三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省级二等奖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笔译复赛一等奖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口译复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写作杯比赛校赛一等奖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兴趣为主,全面发展

大一刚进入校园的我,面对大学多元化的发展模式,繁重的课业,虽然刚开始并不适应,但秉持着在课堂上能解决的问题绝不留到课下占用其他事时间的原则以及努力战胜自我的信心,我逐渐拥有更多自己的时间来提升自己,例如每日锻炼、培养兴趣等。由于在高中没有任何比赛经历,到大学后我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中文英文演讲比赛,多次台上演讲的经历使内向的我逐渐活泼起来。同时,我善于抓住每堂课堂的发言机会锻炼表达能力,并且积极参加不同的英语学科竞赛,以此查缺补漏,提升英语水平。

课余爱好上,因为对硬笔书法比较感兴趣,我在大一时加入了长江大学书画协会。学生工作中,我担任了新闻部干事,通过和其他同学一起规划组织协会的部分活动,学习了一些关于微信公众号运营,新闻稿编写和摄影的相关知识。在此过程中也能做到不忘初心,以兴趣为主追求自我的全面发展。

学业为主,突破自己

大二学业加重,面对专四与课业的压力,我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针对自己的薄弱点进行强化训练,有方法地进行刷题,最后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专四考试。专四结束后,我为大二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制定大致的学习计划,通过参加专业竞赛和证书考试趁热打铁,继续巩固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专业能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认为学习应该循序渐进,厚积薄发,不可过于急功近利,好高骛远,若只顾眼前利益不做长远打算,误入弯路便得不偿失。而我认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把专业基础打牢,这样才能理性面对学习中遇到的瓶颈。

担当责任,服务奉献

在大学两年全面发展的同时,我不忘自己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使命。大一时我积极报名参加荆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为赛事提供翻译服务。也同时参加学院阳光号列车组织的特殊学校活动和老年英语大学志愿活动;平时生活中,我热心助人,课下帮同学答疑,与同学一起研究学习难题,共同进步。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我明白这只不过是我的一个新起点,唯有努力,才能离开原地,继续前进,成为一个有用之人,为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