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介绍(日语语言11701-李望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望阳: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日语11701班,湖北襄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襄阳市襄阳一中。

从接触日语开始,她就对自己的专业保持只增不减的兴趣并刻苦专研,不断努力,成绩在专业中名列前茅,在各方面也取得优异成果。在大二时担任班长职务,为同学服务,协助老师,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榜样;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在社区暑期辅导班,补习班兼职,高中等地方,面向不同人群进行日语教学,积极进行社会实践,锻炼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日语专业四级考试获得优秀,排名年级第一,一次性通过日语N1级考试;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其中获得第十一届日语基本功大赛暨第十届‘CASIO’杯日语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第26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日语组)决赛一等奖,获得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资格;曾获评“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共青团员”一次,外国语学院“学习标兵”一次;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现已考取天津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把大学当成人生舞台的起点,有选择就有失去,尽力去做好每一件选择做的事情,不给自己留下遗憾。用学习去充实自己才能获得全面发展,热爱自己的专业,培养专业性格,专业学习取决于喜爱程度和努力程度。成功总离不开笨办法,成功总离不开下苦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