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文化中心 >> 阳光青年 >> 正文
阳光青年

【学生风采】追梦不止——第十届阳光青年姚虹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梅梦媛 王天宇)心中有梦,追梦不止。他乐观开朗,热情洋溢,像有永远有用不完的热量,给身边的人带去欢乐,给自己的青春涂抹上绚烂的色彩。在青春的战场里,一路披荆斩棘,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现在的他,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实现了一个个目标,成为了理想的模样。当人们在祝贺他的成功时,他已经收拾好行囊,准备再次起航,去探索更远的世界。

挫折的磨炼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曾经,年少轻狂的岁月里,他一身正气,横冲直撞,因为耿直的性格,屡次与人产生冲突,渐渐在伤痛里明白了:拯救世界光靠一身正气是不可行的,要让自己更强大,有了力量才能保护身边的人,才能实现理想。在成长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挫折和困难不可避免。从第一次主持时的紧张出错到现在的掌控全场,是一遍遍的练习,一次次的超越;从初入大学的大一新生到学生会主席,是辛苦奋斗的汗水,是克服困难的努力;从稚嫩的青年到最佳辩手,是不断的超越自我,敢于挑战。如今他拥有各项荣誉,但熟悉他的人亲切地称他为泡泡。他乐观开朗的性格,使他不论处在哪里,是何种身份,总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梦想的光芒

目标是成功的奠基石,一个人伟大的成就往往源于对一个个目标的追求。在小学的时候,他曾经听到了“学生会主席”这个词,感觉很厉害,于是就对同学大声说出了他的梦想——学生会主席。这样一个对当时的他来说极为远大的梦想在小小的他心中悄悄地埋下了一颗种子。来到大学,这样一颗种子沐浴了阳光和雨露,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他从小就有一个大侠梦,还给自己取名为“泡泡侠”,如今将拯救世界的梦想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的他,比起年少时的轻狂无知,更加成熟稳重。舞台上的他,幽默风趣,镇定自若,这都源于他对主持的热爱与坚持。曾经有一次主持时,身体十分不适,疼痛难忍,但他依然面带微笑坚持做完了主持。他带给观众的永远是快乐和欢笑,而悲伤只能留给自己。这一路走来,他用乐观点亮迷茫的黑夜,用汗水浇灌最初的梦想,用坚持迎来胜利的希望。

友情的力量

一个人的力量无论如何都是有限的,一个成功的人背后有自己的汗水与泪水更有一个团队的付出与努力。他是“阳光人物面对面”的负责人,这样一档节目源自于他的创意。然而创意只能存在于脑子里,真正形成策划并实践起来远远比想象的困难,他说这样一档节目是他大学四年无数成绩中最值得骄傲的一个。节目一开始就面临资金问题,何志丽——当时成员之一,陪着他跑遍大街小巷拉赞助;顾世豪熬夜剪辑节目所需的视频他说:“如果说问我大学四年里最和我交心的人,那么他们7个节目幕后成员,一定都算在内。”正是这样一个心怀感激的人,他的身边也聚集了更多优秀的人才。

他说:“如果把人分为黑白灰三种的话,尽量去到黑或白里,不论是作为学干还是学霸,灰色带里的人是很难被关注到的,当然如果你能既黑又白更好。”生活在这样一个灯红酒绿的世界里,难免有诱惑,难免有黑暗。他——姚虹旭,用自己的蜕变证明了,唯有最艰苦的等待,最不懈的坚持,才值得获得最经久不衰的掌声。

(编辑 董巧玲)

姚虹旭:中共党员,长江之夜文艺晚会主持人,我院前任学生会主席。曾任班长,院组织部干事,院清晓杯辩论队队员,阳光人物面对面节目负责人,第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组织并参与第八、第九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式,一战到底比赛,阳光人物面对面等。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省运会先进工作者。获才艺大赛一等奖,挑战主持人大赛二等奖,心理文化节原创文学二等奖,清晓杯辩论赛前八强最佳辩手称号。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