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文化中心 >> 阳光青年 >> 正文
阳光青年

【学生风采】怀揣梦想,让阳光折射到心灵深处——第十届阳光青年何志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李碧荣 梅梦媛金倩)素笺淡墨里,时光摇曳着温暖的笔杆,用灵动的笔体,一丝不苟地写下青春的诗行。赏过沿途胜景,于话别的渡口,没有曲终人散的伤感,亦不留唏嘘叹惋的遗憾,有的是日臻完美的成长,有的是踌躇满志的展望。

韶光似水,倏尔而逝,然她不曾停歇朝气蓬勃的步履,用始终如一的坚守,诠释着上善若水的真谛,展现了迎难而上的勇气,搭建了一方耀眼夺目的青春舞台,将当时只道是寻常雕琢成青年一代令人钦佩的风貌与担当。三载时光,她用最质朴真挚的方式,为夕阳赶走寂寞传递温馨,为朝阳构筑梦想播撒希望。她为活动四方奔走不遗余力,她为职责夜以继日奋笔疾书。她用执着与耐心让五彩斑斓的梦想触手可及,她用努力与实力书写了青春最精彩的答案。回望积淀下的点点滴滴,流年洞见她是当之无愧的阳光青年——何志丽。

初入大学,面对眼花缭乱的社团,她一时有些迷茫。站在大学的起点,她满含憧憬,却不太自信。抱着对社团活动的期待,抱着当不了伟人那就当个好人的念头,在学生班主任的推荐下,她参加了阳光号列车的招新面试。对志愿活动的热情使她最终她留了下来,这一留就是三年。三年里她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公益活动,其中的辛苦与付出可想而知,但她却乐在其中。竞选列车会长的时候,同学朋友的鼓励以及对列车独特的情结最终支撑鼓舞着她迈出了这一步,选择坚定不移地守护着自己深爱的列车。任会长期间,她带着列车继续前进,让列车美名远扬。“学干学干,主要是学生,然后才是干部。”谈及学习与工作的协调与平衡,她认为学习与工作并不冲突,她说:“只要对于学习跟工作上的事情能够每天坚持有计划有条理地完成,今日事今日毕,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

选择了就要走下去,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不留遗憾。她以此督促自己,不断前行。暑假期间,她代表协会到武汉答辩,在去往武汉的动车上,在武汉拥挤的地铁里,为了克服面对众人讲话的紧张,她一直不停地练习着已经准备了无数遍的答辩内容。最终答辩顺利结束,她这才如释重负。在“阳光人物面对面”节目始建之时,她和姚虹旭——“阳光人物面对面”的另一创始人,面对没有经费的困境,在寒冷的冬季四处奔走,一家家地拉赞助。据姚虹旭本人说,那时看到她就像看到了天使,让人感到光芒和温暖。“既然开始了,那就不能让它因为自己的原因半途而废。”这份深深的责任感让她一次一次勇于挑战极限,化不可能为可能。当一个人的坚持已经习惯成自然,生活自然会给以丰厚的回馈。在不断努力下,阳光号列车越来越好,“阳光人物面对面”也渐渐走上正轨,她也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逐步成长得更为优秀。

独自探索,砥砺前行。一张薄薄的奖状背后是在浩如烟海的资料中逐一查找的不知疲倦,是秉烛天明夜以继日在电脑前的绞尽脑汁。在她还是一名大一新生时,在毫无参赛经验的情况下,她独自一人参加了“挑战杯”。“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好在生活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回首这段历程,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路走来,除了自己的努力与汗水,她总是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真的十分感谢老师与同学们的关怀鼓励,在我因为害怕想要退缩的时候,他们总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还有我的小班——商英11502班,这群可爱的学弟学妹总是给我许多惊喜与感动,看到他们这么优秀,我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

“既然选择了,就努力做好它,不让自己有后悔的借口。想做的事情那就去做吧,珍惜大学时光,抓紧自己的梦想,再不疯狂就老了。”她带着亲切的微笑,寄语学弟学妹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并非只有万众瞩目的惊天动地,一份认真的态度,一份无畏的勇气,一份“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信念,一份坚持到底的决心,组合起来并进行下去,就是一段成功完美的青春。把时间当璞玉,你就能雕出无价之宝。以爱心挥毫,以信念泼墨,铺开人生的画纸,她——阳光青年何志丽,点染的是淡然从容的山水写意,谱就的是无愧于心的动人传奇。

|12>>>>>|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