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文化中心 >> 阳光青年 >> 正文
阳光青年

【学生风采】跑起来,就有风——第十届阳光青年别琳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翟倩王雅馨 王琴慧)“如果你有解决不了的烦恼,去参加体育运动吧!”别琳君说。

如果说每个人的大学生涯中都注定会有一段暗淡无光的时期,那么这段时期对于别琳君而言,就是大二下。在备考专四和处理学生会等事物的双重压力中,她近乎崩溃。也就是在这个时期,她选择跑步,选择运动。

“最开始只是发泄,真的觉得很累。我拉着室友去到操场开始跑步,一圈一圈地跑。室友们和我自己都以为我绝对坚持不到一个星期,可是每到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想,再多坚持一分钟,再多一圈,再多一天。”她回忆道。

只是谁都没想到,这一坚持,一眨眼已是两年。

如今跑步,运动,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她为自己跑过马拉松的经历而自豪,重要的早已不是结果。就如同坚持跑步早已不是为了给自己减压,而是因为享受那种酣畅淋漓,享受那种征服感,享受那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这句话用来形容别琳君在合适不过了。

大概无人知晓,如今我们看到的,健康、成熟、温柔的别琳君,也曾在深夜里挣扎无助。

“那时我很忙,真的很忙。每晚都熬夜,有时不会关灯,大多数时候电脑屏幕都很亮。我几乎把我们全寝室的人的生物钟都拖晚了!可是她们从来没有怨言,相反还非常关心我。那时的我以自我为中心,是她们,教会我体贴别人,为别人着想。”现在想想,她懊悔于自己当初的不成熟。

我们寻找阳光,就像彼此寻找温暖。阳光洒落在草地上,耀眼的光射在玻璃窗上,那是她的世界,充满希望。

她大概和我们每一个人都一样,在这四年里经历着成长与蜕变。不要畏惧改变,也许,冒险会让你受伤,但一成不变,一定会。

拥抱身边那些向你展现出善良的人,感谢那些同行的小伙伴,让你成为更好的人。

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

谈及未来,别琳君说:“我报考了广州的一所大学的研究生,听说那座城市很适合跑步,我期待着在那里跑一场马拉松。”

如今细腻的她打算往英语师范方向发展。她说,如果没过,那就再考一年吧。也只有在有所付出,努力过后,才能如此豁达吧。

人可以失望,但不可以盲目。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却是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

别琳君,她不曾停止完善自我。她坚信,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那些美好,就会不期而遇。憧憬中的未来就在不远处,而她,一直在路上。

(编辑 虎哨林)

人物名片:别琳君,女,汉族,湖北荆州人,毕业于荆南高级中学,英语11301班学生,绩点3.93。曾任阳光号列车青协会副会,第九届青马班班刊副主编,商英11501班新生班主任,外院团委副书记,多次组织志愿者活动。参与湖北省运会志愿活动、江陵县“希望家园”支教活动,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获第五届校园公益形象大使三等奖、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二等奖、荆门国际马拉松女子全程64名、“阳光青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