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阳光文化中心 >> 阳光青年 >> 正文
阳光青年

【学生风采】吾将上下而求索——第十一届阳光青年郑佳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这是一位诗意般的女子,她有着自己的姿态,活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郑佳丽——人如其名,佳人一位,美丽温婉。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她清新优雅,从容不迫;她勇于追梦,从不退缩。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学习工作游刃有余

古语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能多数人所认为学霸与学干不可兼得,但是她做到了。她时刻记着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学生,尽力高效的完成学业任务,给自己多一些课外提升的时间。她认为学习贵在平时,重视夯实基础。她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把学习范围局限于英语这样一个范围,只要精力允许,就会去多了解其他方面的知识。每一学年,她都会给自己定几个目标,慢慢地路会越走越清晰。

秉承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在学生工作中,她怀着激情去做每一件事,揣着责任面对每一个挑战。激情和责任让她在学干的路上走得踏实又长远。她知道无论是青马班,还是学生会,都不缺少优秀的人,所以她时刻保持着谦卑的姿态。

志愿行里常有身影

“支教,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其实,这一想法来源于很久之前,她无意中看到的一次支教展。而真正让她付诸行动的,是一次支教的经历。那一次,她们面对的学生是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群体,更为需要她们给予的关照,需要他们去体会那些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这样的一次经历给了她内心很大的触动,让她懂得了人生中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可以做,还有很多表象后的本质需要去用心感受和体会。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爱心传递下去,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那些生活上需要帮助的人。她从不说支教的地方凄凉,从不说支教的地方清苦。因为有希望的地方,定有花朵绽放;有梦想的地方,就是天堂。

人生路上淡然前行

她曾说过:选择商务英语这个专业完全是出于一份对英语的执着。而在她最开始接触英语的时候,她便有了一个小小愿望:希望自己将来可以去更远的地方,那里可以看到一个更加丰富的世界。

在她刚进大学时,她也曾有过迷茫,也曾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不过后来,坚持着便又发现了这个专业的可爱之处。为什么这么形容呢?因为这个专业会让人有一种又爱又恨的感觉,爱它可以学到很多实用的东西,恨自己学的不够用心,始终有太多不知道的东西存在着。当她遇挫时,她最喜欢的是散步和听音乐,特别是Taylor的歌,她的歌陪伴了她整个高中,如今,又伴她走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涯。

她还会参加一些比赛,一方面是出于个人兴趣,但更重要的还是希望多一些提升自己的机会。她认为各类比赛不会占用太多的时间,而且有些比赛对学习也是大有裨益的。在比赛中她很注重总结和反思,学习优秀的选手的长处,全方位地提升自己。

每一个人,都在书写自己的人生,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一步一步的前行,无论怎样的泪笑歌哭,道理都是别人,自己体验的,才是最深刻的。郑佳丽一步步走着,经历着,感受着,收获着。她把每一份荣誉都看成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和警醒。接受每一份荣誉称号,便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因而内心除了喜悦,更多的是深感任重道远。在她看来荣誉和喜悦是一时的,它的内涵才是需要铭记于心的。

人世繁华,不过平淡最真。她在路上淡然前行,携一缕清风的洒脱,采一片流云的飘逸。让心灵沐浴着阳光,且闻花香,感受生活的诗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