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童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工作者,童超同志于2018年6月担任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她从心底珍惜这个工作岗位,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乐于奉献,忘我地投入到学生党建工作中。

第一,坚持不懈地学习,努力提高知识和业务水平。

在学生党务工作中,她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面对日益变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她深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党务工作者,必须加强学习,自觉锻炼。自从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努力传承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建设的好传统、好作风、好方法、好经验,坚持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根据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相关政策,努力加强修养,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学习使她拥有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2016年整理历年党费金额和收缴工作与2017年毕业生党员信息排查工作中,她临危受命,没有怨言,在工作过程中不断积累党务知识,学习搜集信息的方法,业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第二,注重以学生为本,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她坚持把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努力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在“面对面,一个都不能少”谈心教育活动中,通过建立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监测与预警系统,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和预防工作,增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学生既成人又成才。担任2016级辅导员,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关注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同时担任日语11601班、商英11604班和英翻11601班班主任,认真指导团支部和班委会开展工作,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抓学风建设,抓考试纪律,指导学生学习和生活;规划学业发展,催缴学费,同时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走访学生宿舍,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第三,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她把学生当成自己的朋友,当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存在困难和问题,她愿意伸出一双热情的手,给予最大的帮助;当学生生病时,她会送去温馨的问候;当学生有困惑时,她会送去关心的话语。她心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每一句话语,每一个动作都体现出党务工作者的优良素质。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将自己的责任、热情奉献给自己从事的党务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其他党务工作者树立了好榜样。

在繁忙的工作中,童超同志体验着党务工作带来的充实和快乐,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挫折,特别是新时期学生党务工作的高要求,对她提出了新的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增强四个意识,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重大的职责和崇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