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志愿者服务协会

阳光号列车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开展第50期“绘声绘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卢俊炜)3月10日下午,“绘声绘色”英语绘本故事会活动在荆州市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教室如期开展,并通过抖音平台“荆小图”账号实现全程线上直播。这是我院“阳光号列车”研究生志愿队参与的第50期“绘声绘色”活动。我院2022级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张苗苗同学与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李淑婷同学,分别作为主讲师和助教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绘声绘色”活动选取的绘本为Father Cat’s Busy Day(《猫爸爸忙碌的一天》)。绘本选自著名儿童畅销书作家理查德·斯凯瑞的经典绘本系列。小朋友们将跟随猫爸爸在故事中体验忙碌的一天,包括准备早餐、给轮胎打气、购物等等,生活气息浓烈。与此同时,小朋友们还能在玩中掌握breakfast(早餐)、shopping(购物)、supermarket(超市)、sailboat(帆船)、tire(轮胎)等英文词汇,收获满满。

IMG_256

活动开始,主讲老师先引导孩子们主动说说自己平时忙碌的经历,同时也邀请大家展开想象的翅膀,猜一猜猫爸爸会怎样度过忙碌的一天,由此自然地完成了绘本故事的导入。

4a43165c9c6edde37e1825ca73efc4d

绘本探索过程中,主讲老师以明亮生动的图片、热情活泼的语调带领着小朋友们阅读绘本内容。从清晨猫爸爸醒来、为大家准备早餐,再到后来为大家的轮胎打气、帮猫妈妈购物等,故事内容环环相扣,小朋友们也跟着老师的节奏,目不转睛地投入阅读、兴致盎然地参与讨论。

3cd8ad33cc1da332dcfc2855638b7ce

绘本故事将近尾声,主讲老师还设计了词汇游戏帮助大家巩固今天新认识的单词,并对今日内容进行了简单总结、邀请孩子们们分享自己的学习体验、心得感悟,帮助小朋友在童趣与思考中成长。

本次绘本活动寓教于乐,绘本内容以兴趣为导向,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且过程中的活动设计环节完整、过渡自然,能够激发孩子们自主思考,并使其体会到父母平时的忙碌与辛苦、学会理解父母等。至此,本次绘声绘色英语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