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9年研究生第十三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奉华)2019117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文科大楼712举行了第二期读书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黄红霞与刘柯利,参会的指导老师是张文勋和付小秋教授。

黄红霞同学报告主题是:宋词词牌名英译研究综述。分别从词牌来源、词牌分类、研究价值、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难点、和问题与不足几个角度为我们介绍了她的报告主题。另外她还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参会经验:首先要认真完成课程论文,其次要全心体会学术讲座,最后要尽早确定研究主题。刘柯利同学也从关键词、研究问题、文献综述、数据分析、研究局限以及结论几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她的课题:国内关于外语教学中跨文化视角的实证研究综述。报告结束,刘小恋、张淑玥、李文轩等同学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也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张文勋教授和付小秋教授对此次读书报告会做了深入点评并给出建议。张教授告诉我们应在阅读大量文献的基础上去做相关研究,付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参会经历与启示,告诉我们应带着自己的疑问去参加会议并从中获得建议。此次读书报告会大家都踊跃参加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且受益匪浅。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