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摄/谢佳钰 文/张世瑾)为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热情、树立升学深造的信心,帮助学生明确目标、科学规划,5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2教102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副院长付小秋博士、党委副书记程坤老师、辅导员车桥老师、2021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0余名2018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车桥老师依据2020届2021届毕业生考研上岸及调剂的详实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选择+持续的努力=成功”观念。随后,成功考取南开大学刘紫涵、上海外国语大学张婷婷、杭州师范大学李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慧英四位同学结合自身感悟,围绕复习进度考研资源、择校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紧接着,付小秋博士同学们全面介绍学校及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最后,程坤老师作动员讲话,程书记强调考研方向要以兴趣为导向,学会将自己的劣势转化为优势,做好“评估,检验,调整”三部曲。在学习生活中,既要做理想主义者,又要做现实主义者,坚持脚踏实地,怀揣梦想,“低头走路时”时也别忘“抬头看天”。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也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对当下的考研形势有了更理智、科学的认识,对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编辑/吴宇琳)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