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五育并举促学风,形成合力促就业——外国语学院召开10月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童超)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和要求,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和积极作用,努力做到精准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打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1021日,在文科712会议室召开十月班主任工作会议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研讨会。院长谢家成教授、党委书记程坤学工办老师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程坤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童超老师首先对九月份的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发展和资助评奖等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开学以来学院面向新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对高年级学生执行了更细致地课堂考勤与晚自习监督制度,对于学生们关切的寝室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和落实。十月份学院将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与检查和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

团委书记许泽琼老师对九月份和十月份的团委工作进行了梳理,公布了第十六届阳光文化节子活动初稿,同时对新生的心理普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和布置。

就业专干车桥老师汇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情况,并比对了近五年来学院英语和日语专业四级、考研和就业的情况,与老师们一同探讨“双减政策”下未来外语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路径。

程书记做最后总结,他针对目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指出近两年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生普遍缺乏就业意识和规划意识。他指出班主任老师对就业去向落实的影响力,希望班主任老师充分发挥作用,帮助学生提升政策的敏感力,提高信息搜查能力,加强行动执行力,多渠道寻求新的就业思路,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期望能够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更好地为学院学生的就业发展服务。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班主任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利影响,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就业合力,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努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