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外国语学院赴武汉开展产学研交流走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宇杰)2月9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小秋带队一行四人走访了译国译民集团武汉分公司及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两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翻硕导师李泽娟、辅导员赵宇杰参加了此次走访。

上午,付小秋一行赴译国译民集团武汉分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译国译民集团是首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2017年成功获得“全球百强语言服务商”荣誉称号。付小秋一行与译国译民集团校企合作部总监傅立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2021级翻硕实习、翻硕老师顶岗挂职、CATTI考试培训、联合申报横向课题、联合举办学科比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意向。

下午,付小秋一行在传神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华等陪同下参观了研发部、产能部、创新创业中心,并在展厅观看了产品演示。传神充分融合了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构建“语联网”(Internet of Language,IOL)平台,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聚合全球语言产能,实现了语言服务需求的智能对接和语言服务产能的智能调度,开创性地提出“人机共译”模式的新型语言产能(即“Twinslator产能”)。 传神现已经成为中国第一、亚洲前五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商。在传神会议室,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拟在翻译硕士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通过本次武汉的考察交流,学院加深了对相关企业的了解,深化了与两大翻译公司的合作,为学院教师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