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现将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指导工作小组进行考核,同时负责处理转专业过程中学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危煜祥 谈宏慧

成员:彭沂、程坤、王娟、张玉宏、李福兴、张露、童超、肖娜芸

二、考核对象

长江大学教务处网站公示的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资格审核通过者,且外语成绩优秀(《大学英语(上)》和《大学英语听说(上)》两门课程成绩均在85分及以上),申请转入日语专业的学生要求修读并通过了《大学日语(上)和《大学日语听说(上)》。

三、面试内容

(一)学生陈述(英文)。时长2分钟。主要考察学生对拟转入专业的发展规划,语言表达,学习、生活表现(含获奖情况、参与学术团体情社会活动等)。

(二)评委提问(英文)。时长3分钟。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品德、英语水平、沟通能力、心理状况等综合能力与素质,以及对拟申请转入专业的基本认识和学习规划等。

四、面试时间、地点及流程

时间:2023年3月9日左右

地点:文科楼713会议室

流程:

(一)身份审查:面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

(二)面试顺序按照面试名单上的顺序进行,面试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向面试老师提出。面试进行时请其他同学在外候场,保持安静,不得喧哗,影响其他人。

(三)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视为放弃。

五、成绩评定与上报

(一)面试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面试表现,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采取不记名评分的方式打分,评分采取100分制,取平均分作为学生的面试成绩。

(二)根据大学英语成绩和面试成绩计算学生的综合成绩,其中大学英语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三)对各专业参加面试的学生按综合成绩排序,结合我院接收转专业指标数和《关于开展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的文件规定,择优录取,经外国语学院教学委员会讨论通过,上报党政联席会,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教务处。

六、其它

有关未尽事宜,由外语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讨论确定。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2月22日


关于开展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https://jwc.yangtzeu.edu.cn/info/1083/8980.htm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