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三进”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要求,8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三进”工作推进与布置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启华、教务处副处长郑健、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威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介绍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三进”工作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要求,详细讲解了外国语学院“三进”工作安排。副院长付小秋对研究生课程的“三进”工作进行了讲解与安排。院长谈宏慧在会上强调,要从外语教育的功能与价值高度,深刻认识“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进课堂,加强新文科的建设,促进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工作,要坚定信念,把教材内容深度融入专业教学,培养更多能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外语人才。

教务处副处长郑健、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威从“三进”工作的教学要求、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启华希望任课教师深刻认识“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确保教育教学效果。

据悉,《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语言类专业留学生推广使用。8月5日-9日,外国语学院安排专任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多次开展集体研究,周密进行部署,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