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学期 新教材 新举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91日下午2:30-5:00,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采用腾讯会议与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硕士研究生大学英语两门课程、两个校区线上线下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公外教学部研究生教学主任龚频主持,公外教学部主任、荆州与武汉校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硕士研究生《综合英语1》《综合英语2》授课教师全程参加。

《新探索研究生英语(读写教程)》是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引进的一本新形态教材。教材将优质的内容、先进的技术、创新的模式有机结合,要求教师以培养研究生学术素养、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为核心,融思政育人与语言教学之中,开展线上线上混合的智慧教学实践。


 为落实教材的有效使用,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徐芳老师演示教材线上U校园平台的操作步骤、分享使用经验,帮助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树立教师智慧教学意识,提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能力、从而全面提升本校硕士研究生教学质量。随后,龚频老师组织老师们集体讨论了U校园平台教学资源取舍、课程进度、考试题型等具体细节。

  研究生大学英语教学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如何在有限的课时内完成教学内容设计、组织课内外教学活动给任课教师提出了挑战。公外教学部研究生课程组将持续开展教学研讨活动,集聚集体力量与智慧,将长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教学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