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第10期长江外语讲坛 暨2022级学科英语硕士生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万丽芳)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2022年第10期长江外语讲坛暨2022级学科英语硕士生见习动员大会。大会由副院长付小秋主持。

会议邀请沙市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钟传银老师为学院师生作了“基于教学案例的中学英语课堂观课与评课”的专题讲座。钟老师通过悉心的讲授,让同学们在见习前了解了需要学习的内容,在理论和实践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钟老师还分享了一场优质授课案例,并点评该教师教学过程中的突出优点,包括教学内容的连贯与衔接、教学活动设计的多元化,以及多媒体和信息技术的掌握与熟练运用等。钟老师还给大家讲解了见习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比如需要明确观摩学段和年级特点、了解学生特点和班级学生基本情况、熟悉教材特点并研究教材、自己尝试设计教学环节、预测可能的教学方法和技巧等,同学们收获良多。

付小秋介绍了见习学校情况及见习安排,强调了纪律要求、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注意事项。

最后,2021级研究生罗理非和侯薇两名同学分别为大家分享了上一年的见习经历和心得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到来的见习充满期待。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