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1级MTI研究生分赴武汉研究生实习基地实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万丽芳)3月1日,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小秋、翻硕导师李泽娟的带领下,2021级MTI研究生分别赴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译国译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两个研究生实践基地开展实习。

上午,学院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传神语联网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及休息区,并对公司工作内容有了基本了解。企业培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语言服务的市场环境与机遇挑战,并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公司领导和同事对我院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殷切希望实习生们能有所收获。

下午,大家来到武汉译国译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翻译生产与技术总监李凌波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李凌波总监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校企双方就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图书译著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各自的需求与合作愿景。李凌波总监首先介绍了公司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具体安排,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期盼。付小秋表示,译国译民集团是首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我院非常重视MTI研究生的实习实践,希望进一步扩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广度和深度。李泽娟副教授在座谈中对武汉译国译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在未来能够继续加深合作交流。

针对此次实习,付小秋对参与实习的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多方位深入了解翻译行业知识和语言服务业最新现状,积极思考未来的职业选择,同时也表示,将与基地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培养更多优秀的翻译人才,产出更多、更丰硕的校企合作成果。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