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我校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刘家怡表现出色,获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交传总决赛三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是我国口译界的顶级权威赛事。本次大赛历时九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多轮角逐,前几轮晋级率约为10-15%,大区赛晋级率为5%。交替传译组全国共110人晋级总决赛。其中,湖北所有参赛高校中,只有七位选手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刘家怡在总决赛中斩获三等奖,是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成效,其指导老师为外国语学院田传茂教授。

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举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