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第八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叶冬玲)为促进学风建设,提升专业素养,5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八期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学院李泽娟副教授担任评讲导师,外语QX211班陈婉怡、沈燕婷同学为主讲人,2021级学硕以及2022级学硕专硕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读书报告会。

陈婉怡以“历史文化街区语言景观的超语实践研究”为题向大家做了汇报。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语言景观的定义和多语现状,然后阐述了超语实践运用于语言景观研究的理据,最后进行总结:超语实践视角下历史文化街区语言景观的研究对传达不同历史文化与社会文化信息、塑造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沈燕婷以“新冠话语隐喻框架对受众推理与情绪的影响”为题向大家作了汇报。她首先对文献进行了回顾,其中包括理论背景、隐喻框架效应的实证研究、战火隐喻和火焰隐喻在新冠话语中的使用情况,接着她着重对隐喻框架效应进行了讲解,最后参考前人已有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她的研究设计与实验流程,体现出不同隐喻框架的特点。

汇报结束后,李泽娟副教授对两位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建议。她对两位同学透彻的文献分析工作给予了肯定,建议大家要明确自己的选题意义与研究动机,并鼓励大家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在此次读书报告会上,大家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积极参与交流,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有了进一步认识。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