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标兵班集体——商英卓越11901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过去的一年里,商英卓越11901班在团支部、班委会的领导下,在全班28名同学的积极努力下,我班已由最初的那个懵懂小孩成长为一个英姿勃发的少年。

虽来自不同的班级,但在班干部的组织带动下,在同学们朝夕相处中,该班同学之间亲如兄弟姐妹,在学习和生活中互帮互助,沟通交流。该班在建设之初就形成了具有领导力和领导特色的班级干部,他们认真负责,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服务。在学习方面,大部分学生积极进取,热爱学习,态度端正。该班是由各班选出的成绩较优异的同学组成的,所以班级整体水平差距较小,该班课程及格率达到百分之百,并且在这次专四考试中,该班过级率达到了96.5%的好成绩。在心理素质方面,同学们积极向上,不畏惧困难,乐观开朗,充满爱心,善良热情。商英卓越11901班取得良好的成绩离不开优秀班委的团结努力,班委一直秉持着生活中和谐互助,工作上积极严谨,为班级建设做出以下努力:

 一、班级学风建设——学海踏平千重浪,书山攀上万人峰

一个班级能否一直保持前进的步伐,能否成为一个优秀集体,班风学风建设至关重要。在学校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商英卓越11901班全体同学对自我的高要求下,该班集体在班风,学风建设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学习方面,专四通过率达到96.4%,在学院的帮助下,班级全体成员参加了国才中级考试,通过率达到60%以上,其中4人取得良好。而在绩点方面,班级平均绩点达到3.37。

在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各类校级,院级活动和校内校外比赛。大家都怀揣着极强的院校荣誉感,有的带领外院女子篮球队勇夺校赛第八名,有的用可贵的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力所能及地献出爱心,还有的同学以赛促学,争当外院阳光上进好青年!

二、班级文化建设——青春向上志高远,活力无限永向前

近一年来,全班同学团结好学,集体荣誉感强,同学们不仅参加了班内多次组织的集体活动,还参与了院系的各项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彼此深入了解,培养默契。我班同学积极参加阳光文化节各项子活动,如配音大赛、阳光体育节、阳光才艺大赛等等,成绩不俗,并曾在两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式文艺表演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我班学生会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学院大型工作的台前幕后工作,多人获评“阳光文化节活动积极分子”和“优秀演员”等称号。我班同学多次积极参加阳光号列车组织的包括老年英语培训志愿活动在内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地为爷爷奶奶们解答难题,帮助和服务所在社区;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我们班的班级凝聚力。此外,班内同学也将善意在社会传递,大家积极参加校园之外的各项志愿活动,多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大家投身投身于寝室建设,清扫并保持寝室卫生、积极建设文明寝室。我们在保证专业课的同时,也都积极投身校协会、院学生会工作丰富自己的学干经历,参与实践活动,青马班成员1人、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人。

 三、班级团支部建设——思想先进听党言,与时俱进跟党走

目前,该班全员为共青团员,共28名,其中有入党积极分子5名,党的发展对象5名,以及中共预备党员3名。全员完成递交入党申请书。2021年被评为校级“百盛讲坛”银牌团支部。多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在团支书、团副支书和积极入党的同学们的带领下,全班在政治思想方面不滑坡、不脱轨。紧紧依靠党组织,坚定不移跟随党的领导脚步。在团支部建设中,结合团支部自身情况制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团支部的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正规化、系统化,增强了团员意识。每月团会班级党员组织全班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后认真撰写读书心得。同时,大家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积极落实团费收缴、推优、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主动关心同学思想动态。

四、寝室文化建设——文明宿舍一条心,团结友爱溢温馨

商英卓越11901班在2021年下学期共获得六次优秀寝室称号。该班学生热爱劳动,定期对寝室打扫卫生,保持宿舍整洁有序。同时对寝室卫生及文化有良好的管理制度,定期处理垃圾,在寝室控制音量,不打扰其他寝室,并主动积极的在寝室安静学习,使寝室里一直弥漫着积极向上,干净整洁的氛围。

该班同学把自己的宿舍当成自己的小家。在这个“小家”里,同学可以互相聊天,谈家乡,聊爱好,诉衷肠,听劝言。在这个“小家”里,同学们互相讨论,讨论学习,讨论书籍,讨论理想。在这个“小家”里,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督促,互相帮助。在这个“小家”里,同学们每周进行2-3次大扫除,保持宿舍清洁卫生,经常整理书桌,整理书籍,保持整洁有序,给人一美的感觉,有些同学还在寝室养一些绿植,给寝室增添了一抹绿色,给人以清新,充满活力的感觉。

“校园无限处,处处皆育人”,寝室环境对每一位学生都有着直接的影响。通过文明环境的构建,我们不仅能改善寝室生活环境,提高寝室生活质量,更能提升个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精神富有的人。所以,我班每一位同学都努力营造一种向上,温暖,美丽,文明的寝室氛围。

以上是商英卓越11901班一直以来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这些成果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汗水和奋斗的心血,更离不开校领导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共同奋斗,并肩作战,团结一心。相信商英卓越11901班会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共创难关,让汗水与笑容交织的明天更加灿烂。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