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奋斗铸青春 奉献绽光彩——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李淑婷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淑婷,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北荆州人,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师11803班学生。曾任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网络宣传部第一负责人、英师11803班副班长兼安全委员。

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员”2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学习标兵”1次。

大学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回首过往,有努力奋斗,用心付出,也有遗憾与不足;立足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长大好时光,收获满满。

学习:扎实基础 厚积薄发

大学期间,我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2019-2020学年必修平均绩点4.46,位列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专四优秀通过。我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并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二等奖、第27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专业英语A组)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二等奖、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技能竞赛(高中组)一等奖等各类奖项。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无任何捷径可言,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方能有所收获。

工作:严谨务实 勤勉高效

以学为主,全面发展。我热情投身于学干工作,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扎实的工作作风,不计得失,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大二学年,我担任共青团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网络宣传部第一负责人,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推动对校园各类志愿活动宣传工作的开展,帮助在校师生更好了解“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疫情期间通过宣传平台向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赞扬战疫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同时,带领部门成员积极配合总队完成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安排的工作任务,不断增强部门凝聚力,多次获得组织的认可与表扬。

实践:勇担责任 服务奉献

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我多次参与老年大学英语培训活动、情暖残联关爱耳障儿童、关爱敬老院老人、爱心献血车、迎新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具体实践中领会志愿服务精神的真正内涵。大一暑期期间我作为青马班江陵民情观察团的一员,到江陵县人民政府妇女联合委员会参与实习工作,深入了解基层社会状况,丰富自身实践经验;在新冠疫情期间我积极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前进,就会产生信念”。展望未来,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最近新闻